梧葉菖蒲

-试將隱晦愛意寫到最盡興-

感謝每個閱讀我的文字的你。


紐湯/狼隊/RFR/丹贝🏃
年 更 選 手
sy: Snanthaxx

【RPS | Dylmas】皇家鳕鱼罐头

-情人节限定小甜饼

-配对:Dylmas(RPS)&Newtmas

-小迷宫剧组in经不起推敲的时空和世界观



“准备好了吗,我的朋友们?”韦斯·波尔走进休息室,他穿着他常穿的休闲套装,举起手里一摞厚厚的文件,“我们的游戏要开始了。”

迪伦和托马斯,还有休息室里的其他演员全都站起身,看着他们的导演。韦斯在那张唯一空出来的凳子上坐下来,翻开他的文件。


迪伦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托马斯,后者疑惑的神色表明他对这个游戏同样一无所知。


卡雅显然也毫不知情,但她的脸上这时候挂满了跃跃欲试。威尔·保尔特的视线还黏在桌子上刚才他摆弄了半天的,类似游戏手柄的道具上,而布莱克·库珀(*电影中查克的扮演者)已经凑近了韦斯和他的文件,试图看清纸页上的内容。


门突然“吱呀”地被人推开,是艾丹·吉伦和派翠西娅·克拉克森(*电影中詹森和艾娃的扮演者)。“抱歉,我们迟到了。”艾丹说,他把靠门的一张凳子扯到自己身边坐下,布莱克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凳子易了主。


“我们知道的,任何游戏都少不了反派。”派翠西亚在胸前抱起双臂,笑得欢乐。

“只要别从你的口袋里掏出注射器,”迪伦说,“——那比什么都糟糕。”

“也许对付你她并不需要注射器。”李基弘看着迪伦,大笑道。


“如克拉克森女士所言,在这个叫做‘猫的迷宫逃亡’的游戏里,她和艾丹仍然是反派艾娃和反派詹森,将绞尽脑汁阻挠你们的行动。”韦斯清了清嗓子,把纸页挨个分发给在场的参与者。“这是游戏规则:我们每个人将操控一只虚拟的小猫,它们被关在迷宫里,没有食物和水作为补给。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操纵它们逃出生天,获得猫咪罐头。猫咪罐头分为三种,普通猫咪罐头,沙丁鱼罐头和皇家鳕鱼罐头,比例是三比二比一,按先来后到的顺序获得。”


“我们用这个来操控它们,”韦斯说,指着迪伦用拇指和食指拎起来的一只游戏手柄,然后屈身打开液晶显示屏的开关。迪伦讪讪地放下手柄,露出一个“不好,事情败露了”的表情,惹来一阵笑声。


屏幕先是出现一个巨大的迷宫模型,和他们在拍摄片场使用的那个很是类似,然后图像一点点放大到迷宫中心的空地——迪伦注意到托马斯皱起了眉头,像在记忆整体图片——空地中心跑出八只毛茸茸的猫咪。“每人挑选一只猫,我们的游戏就可以开始了。”


威尔挑选了一只健硕的暹罗猫,给它起名为盖里。其他人也心照不宣地挑选了与自己扮演的角色长相类似的猫咪,丝毫没有白费游戏制作人的良苦用心。


迪伦选到的是一只棕黄色的索马里猫,警惕地坐在空地中间,尾巴盘盖在小爪子上。托马斯挑选的橘色猫咪要比迪伦的消瘦一圈,但棕色的双目炯炯有神。德克斯特·达登(*电影中“煎锅”的饰演者)获得了黑猫的角色,而卡雅得到了一只眉目温顺的三色猫咪。李基弘操控的是一只白色猫咪,它的头顶有一撮黑色的毛发。布莱克拿走了最后一只猫,一只棕黄与黑色相间的小玳瑁。


“你的猫看起来像个岗哨。”托马斯对迪伦说。

“嘿,相信它,它能带领大家一起出去。”迪伦指着猫,把电影中的台词换掉了主语。


“值得强调的是,游戏的赢家只能有一个,即是说,最终获得皇家鳕鱼罐头的猫咪只有一只。”韦斯补充道,接着他拿起自己的平板电脑,一个浅蓝色的球状物从屏幕上滚过去。

“老天,那该不会是你吧。”卡雅笑得东倒西歪。

韦斯让那个物体转动了一周。“这是由我操纵的爆炸毛线球,在你们奔跑的时候,请注意别和它发生碰撞。另外,艾丹他们操纵的钉子也会使你们的猫咪受伤,受伤九次以后猫咪将被淘汰。”


“我们只有一个小时完成这项任务?”德克斯特问,拇指犹豫地放在“开始”按钮上方。

“好吧,我们开始了。”说话间威尔的盖里猫咪已经开始奔跑。


迪伦的托马斯猫紧随其后,白色的米诺猫在它的尾巴后方,紧接着是查克、特蕾莎,纽特落在最末尾,韦斯浅蓝色的毛线球翻滚着穷追不舍。


“你落后了,托马斯,快跑。”李基弘催促着,“你的纽特看起来就像没睡醒。”

“原谅我,我跑不了太快。”托马斯苦笑着,看着纽特猫咪头顶上短小的绿色加速条,这让它的加速时间比其他猫咪都要短。“如果我能预见未来,我一定选择迪伦那只猫。”

“现在交换角色还来得及。”迪伦让他的猫放慢了速度,作势要把游戏手柄递给身边的人。

“迪伦!你一定是在偏袒托马斯。”卡雅呻吟着说,立刻听见了布莱克的惊呼。他的查克在转弯时碰到了艾丹放置的钉子,红色的体力条立刻掉下去三分之一。


“呃啊......现在我想要托马斯的猫了。”布莱克看着纽特猫咪头顶长长的体力条,咬着牙嗔怒。“这不公平!我们刚才根本没有发现体力条和加速条的问题!”


“这是模仿你们的电影角色进入迷宫时的场景,对一切都还不熟悉就得开始奔跑。这是一个测试。”派翠西娅用念台词的腔调一本正经地回答,声音里藏着开玩笑的意味。



他们飞奔着经过迷宫的第四个岔道。棕黄色的托马斯猫突然转向另一条通道,米诺和其他猫径直地右转,只有纽特猫咪跟了上去。

“哦天哪,托马斯,你和迪伦!”威尔大喊。三秒钟前他看见迪伦给托马斯递了个眼色,现在他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李基弘摊开空着的左手:“继续前进。我们没办法后退,手柄没有设置后退的按钮。”


“兵分两路至少能让我们其中一方甩开韦斯的毛线球,但我不能说出来被韦斯听见。”迪伦耸耸肩愉快地解释道,“托马斯也这么想,于是我们就这么做了——噢,我的上帝,不会吧。”迪伦夸张地张开嘴——他看见蓝色的毛线球翻滚在纽特猫咪的身后,后面传来韦斯的大笑。“我们为什么不能有武器?譬如小石头一类的。这下我们可完蛋了,托马斯,你打算现在坐下来原地等待救援吗?”


“快跑,小心前面。我看见克拉克森女士放了些钉子。”托马斯强忍着笑意敦促他。

“我到你后面去。”迪伦说。


后来的路程他们跑得相当迅速,除了猫咪特蕾莎在和猫咪米诺争夺拐弯时的领头权时碰到了钉子受到体力条减半的待遇,查克猫咪在奔跑的过程中跌跌撞撞只剩十分之一的体力之外,双方在迷宫的出口顺利会师。


一个对话框弹出来了,要求输入六个字母的密码。


“告诉我这还是个迷宫!连回溯法也用不上。”迪伦看向他的朋友们,势在必得地晃动着上半身,“它比我们电影里的迷宫简单多了,密码是WICKED,这我早就知道。”

“我知道得也不比你晚。”卡雅调侃他,然后按下了正确的按钮。


他们没有发现韦斯的毛线球正在急速逼近,直到屏幕上的“参与人数”显示“玩家减一”,听到韦斯发出了失望的叹息。“我原本打算偷袭迪伦。”他有些懊恼地说。


牺牲的是查克猫咪。

“别感谢我,我——我不由自主。”布莱克腼腆地放下手柄,“并且我的体力是最少的。”


这时候他们还剩下最后的五分钟了,屏幕的颜色在相应地变红。

“快走,为了皇家鳕鱼罐头。”威尔说道。

他们立即起身继续奔跑。


一只手突然从迪伦的身侧伸到他的面前,巧合般地按在加速的按钮上。

棕黄色的索马里猫窜出迷宫,托马斯猫赢得了最美味的罐头。


迪伦扭过头看向罪魁祸首,那人顶着一头金发,在起哄声里笑得像只餮足的猫。


......

......



迪伦·奥布莱恩家最近养了一只棕黑色的花猫,它有着充沛的活力,像那个电影中名叫托马斯的奔跑者。当托马斯和迪伦的朋友们坐在牌桌前的时候,它从沙发上一跃而下,围着托马斯的脚不停地打转。

托马斯把它拎起来放在大腿上,小猫冲他轻轻地喵呜。

“这是托马斯,这——也是托马斯。”迪伦把自己和他的椅子挪过去,用滑稽的语气向他们介绍对方。

“这是托马斯·桑斯特。”托马斯看了迪伦一眼,屈指挠挠小猫的下巴,“我想你一定叫托马斯·爱迪生。”

迪伦抬起脑袋,用他亮晶晶的双眼盯过去。

“如果你愿意,它也可以姓桑斯特。”他说。


猫咪在托马斯的腿上发出微弱的抗议。



-Fin-



-投喂 @-盛夏之国-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梧葉菖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