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葉菖蒲

-试將隱晦愛意寫到最盡興-

感謝每個閱讀我的文字的你。


紐湯/狼隊/RFR/丹贝🏃
年 更 選 手
sy: Snanthaxx

【TMR | Newtmas&Dylmas】三只知更鸟

-配对:Newtmas & Dlymas

-Newt中心向

-素材:TMR小说、电影及花絮


纽特曲着手脚窝进他的藤椅,眉头拧得像麻花。十多分钟前他正看着取景器里的他自己,不,严格来说是饰演他的演员,凑近了托马斯的脸——那个在电影里扮演托马斯的黑发男孩轻轻地闭上眼,一个甜腻的亲吻迫在眉睫。


这不对劲,纽特想道。两年的迷宫生活给他的性格里增添了一份处变不惊,他坚信假设他未来必须面对痛变和死亡,他业已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在情感的话题上,他迷惘得简直像刚进迷宫的托马斯。

没错,林地的规则既没有明文写着“男孩子们不准发生亲密关系”,也没有先例证明它的正确与否,但倘若他们中间确实发生了这等事情,艾尔比想必会无比震惊,甚至愤怒。


“我得找他谈谈。”纽特说道,站起身走出小屋。


他在不远处的空地上发现了他要找的人,并且走过去,无视了查克的吵吵嚷嚷,不容推辞地把他从伙伴身边叫走。


“你比刚见面的时候要强壮一些,”纽特对他说,“詹姆斯(*1)看到或许会很高兴。”


“我没打算变得像你一样健硕,这样寻找能够饰演我的,或者说我们的人,难度比原先要大,韦斯有自己的考虑。”

对面的人回答。他有一头和纽特如出一辙的金色头发,不过被削短了,显得更加年轻、干练。而且他的个头比我们的纽特要爱一些,体格也小了一圈,尽管肌肉是差不多一样的结实。

他也叫纽特,来自某个剧本,真正的名字还不知道。


“我猜你找我来是想谈谈昨天晚上拍摄时的那件事。”

短发纽特靠着树坐下来,长发的那位抱起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等他说下去。


于是他一边拔着他脚下的枯草,一边继续说。

“托马斯也看见了,我是说,我这边的托马斯。我不清楚那是什么,一种新的尝试?你知道我们不曾试图打破牢笼,直到托马斯出现。”


“他怎么看待这事?”长发的纽特问道,“你觉得这是什么样的征兆?我假设你们维持了这种状态,然后有一方注定要遭遇不测?迷宫,焦土,实验部,统统是残酷的。”


“但他们的世界充满和平。你有点过于紧张了,伙计。你得明白他们经历的一切,都将只是剧本或者小说,虽然通常会发生点意外。我和我的托马斯,我们昨天讨论过这个。”短发的那位略为轻松地回答。

“我的托马斯”,“我的”,他用了这么个定语。

“当你盯着他们的眼睛你感受到真诚——我们追随他,好比我们跟从我们的直觉。”


“你是说......哪一种直觉?”我们的第一位纽特的语气终于不那么强硬,他看起来已经被说服了大半,抬起双目向远处片场的方向望过去。另一位看着他的神色,也直起腰朝那边看去。


他们看见托马斯的饰演者在树荫下舞蹈,脚步踩在一个个不规则的光斑上。而他们的饰演者安静地微笑着,衣领上挂着与他拍摄使用的服装格格不入的深色墨镜。


那是他们从未有过的灿烂笑容。




-Fin-

*(1)指小说作者JD

*关于知更鸟:圆圆的金黄色

*早年试水,希望能被看懂(...)

于2018-2-4


评论(7)
热度(27)
©梧葉菖蒲 | Powered by LOFTER